Thursday 13 August 2009

中文系系歌

《勇往》 曲﹑詞:何文匯教授 編曲:林道善

河從遠天降 淼淼勢奔放 呼起眾物生氣旺
龍吟聚英傑 物潤見生長 華夏志業古今皆偉壯

仁和知相養 無和有相仿 深體太極生卦象
緣情欲綺麗 狀物貴清朗 五色相宣八音皆美暢

*抱五典 踵偃商 道路遠我不回望
也好今 又自創 國故趨新更有輝光
承傳有方向 黽勉志高亢 推廣國學不退讓
情懷繫中外 願力起香港 揚厲美善此身當勇往

repeat *

文明道 道自廣 廣比中天麗日照四方

* * *

這首是我們中文系的系歌。

在去年o camp第一次唱,震驚四座,因為四座之內沒有人會唸歌詞~~XDDD

幸好有播錄音帶,大家在忍笑忍到抽筋的狀況下,總算「唱」完一次。

其歌詞之深,深得要查字典,還要是古代的;其句意之難,恐怕句句用典。背得進腦簡直前無古人,加上伴奏可是後無來者了。XDDD

系方說中文系學生都應該會背會唱,我看facebook的那些中文程度test就免了吧,來唱中文系系歌吧!!XDDD

4 comments:

kocheung201 said...

淼淼令我諗起絕代商驕ge淼淼
d歌詞確係好深呀,個意思.
葉老師,你下次唱我聽

陳微 said...

點背得識啊dai lo~~~XDDD

ChrisTine said...

MAMI~

當我看到最後一句時忍不著笑了出來。

沒錯 ,facebook 的 test 真係算了吧﹗

笑笑笑~~

well~ 歌詞呢~~ 單字都識讀gei~ 但合埋就唔知點解喇~~

淼淼代表咩意思呢?

陳微 said...

唔駛test,考佢地讀同解呢首歌就夠晒~~XD

真係睇親都笑到冇命,娛樂性十分之豐富

「淼」,音「秒」,氣勢磅礡之意,形容前一句提及的河水氣勢雄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