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March 2010

城市裡的隧道,我在經過

Photo by Vanessa Lo.

有這樣的五光十色,心醉目眩。光一環又一環的套到身上,我閉上雙眼,像身在太狹窄的隧道,如何踏步也無法跨越。
渴望一切更純粹美好地,然而惡終歸佔有更多真實。
最真實的是,沒有人願意面對真實。有些時候裝個樣子就很美麗了,我是給這樣耳濡目染出來,所有人都是這樣。
你無法承受這樣的面目。你與我都知道真相,我倆都臉白如紙。你。你知道。
有些步伐只能自己了解。活著這回事。明明不行都要走下去。
只要用力地呼吸,用力地微笑。即使再黑暗,隧道的盡頭都有光。我還可以這樣相信,我能踏步生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