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November 2011

還是在前進



下雨天的頭痛,連綿戚然,拉拉扯扯地痛了一個下午。便披上外套,下樓,隨便登上最近的一輛巴士。沒有目的地,也不需要知道它往哪去。純粹想走,甚麼都好,只要給我一點前進的感覺,叫我真切地知道自己並非在原地。我發現我是如此的,不想停下來,無所適從亦要前進。天色很暗,雨點一串串在窗上劃出細線,巴士在前進,風景一幕幕留在後面。很暗,光在窗邊晃晃彿彿……任由風景逝去,不想知道自己去了哪裡,身體在車上,悲傷在車輛穩定的顛簸中消解,連同身體一同散開﹑零落。

破碎有時,要成為更強大的人,必先被生命的重量研成粉末。就是如此細碎地,承受痛楚,連骨頭都要碎掉。也許成為粉末,再沒有面目形態。才能以更細緻的質感去擁抱,貼近另一個身軀。

下次,要登上一輛去得更遠的車子,陌生的車號跟地名。遠一點,再遠一點,這是過程,亦是回家的路。

4 comments:

JQE said...

這也是一種旅行...

================================
以前我不開心時
最愛的行動是在宿舍附近逛逛逛
腳在走
腦在轉
想想想事情

走完了
累了
事情當然沒有因此改變
心情卻沒有那麼沉重
往往...
有些事情會隨著心情而變化的....

==================================

希望你的情緒可以紓解

心齋 said...

你的文字很美。

我也試過這樣安慰自己,說一切的痛苦都只是磨練,壓碎一切後,靈魂就能得到鋾造和再生。但後來發現,拼命把碎片收拾,好使它不至在重生前就灰風煙減,竟然已經教人筋疲力竭。

我怕上了的只是循環線。

陳微 said...

JQE,其實文字一直都是我消解的方式,在說出來的那一刻,已經在進展,已經是一個出口。我好多了,負面情緒不可怕,因為那也是自己,只要懂得如何擁抱便沒問題。謝謝你,走走動動的確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也學著多點運動了。=P

陳微 said...

心齋,過獎了,我不過是千萬個用文字表達自己的人之一。

我有時都會怕,這不過是一個惡性循環,每次跌下去都會這樣想。但原來並不,就算我跌到如何差的狀況,生命質素幾低都好,生命自有它前進的速度,多慢也好,我畢竟在前進,是有進步的。就算風景不如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