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uly 2008

《看三國.談創作》


書名:《看三國.談創作》

作者:徐焯賢

系列:少年書包(一)

類型:寫作、中國文學、三國熱

定價:45元

出版社:麥穗出版

簡介:一部《三國演義》,讓「三國」發揚光大,使它成為了年青人最喜愛的時代之一,也成為了遊戲商、漫畫商、電影商爭相改編的好題材。究竟三國有什麼魅力呢?《三國演義》又用了什麼特別的筆法呢?

作者決定透過比較《三國志》與《三國演義》的內容,從中抽取各種寫作方法,如「移花接木」、「百川匯流」、「變位」、「結合」等,讓大家可以從中學法,創作出更多出色的作品。

+++++

老振師父的新書出版,棄掉筆名,以真名行走江湖,實行反璞歸真。身為愛徒,無論如何都要化身啦啦隊,支持一下好師父。

師父教寫作班多年,甚有經驗和心得,教學絕對能啟發學生。如果對寫作有興趣,可以一看。

想當年我跟他,都是在寫作班相遇。因為他我才知道,寫作的世界,比我所認知的,大很多。然後我才寫出了,人生第一首詩。

其實很佩服他,即使在香港搞文學很艱難,他仍是低頭默默的幹。他的麥穗出版社,出的是好文字;即使不如商品書作家出名,他仍堅持寫作﹑出書。王良和老師曾經說其為「傻勁」,甚為欣賞。

也許是傻,可為了理想而不介意去傻的人,還有幾多個?

所以呢,快點買這本書啦﹗(好頹的宣傳=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