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September 2008

《爲他人得幸福而祈禱》

《爲他人得幸福而祈禱》 雅姆

天主啊,既然世界這麽好地做著自己的事情,
既然集市上膝頭沈沈的老馬
和垂著腦袋的牛群溫柔地走著:
祝福鄉村和它的全體居民吧。
你知道在閃光的樹林和奔瀉的激流之間,
一直延伸到藍色地平線的,
是麥子,玉米和彎彎的葡萄樹。
這一切在那裏就像一個善的大海洋
光明和寧靜在裏面降落
而樹葉們歌唱著在林子裏搖晃
感覺到它們的汁液迎著歡快明亮的太陽。
天主啊,既然我的心,鼓脹如花串,
想迸發出愛和充盈痛苦:
如果這是有益的,我的天主,讓我的心痛苦吧
但是,在山坡上,純潔的葡萄園
在你的全能下溫柔地成熟
把我沒能擁有的幸福給予大家吧,

願喁喁傾談的戀人們
在馬車、牲口和叫賣的嘈雜聲中,
互相親吻,腰貼著腰。
願鄉村的好狗,在小旅館的角落裏,
找到一盆好湯,睡在蔭涼處,
願慢吞吞的一長溜山羊群
吃著捲鬚透明的酸葡萄。
天主啊,忽略我吧,如果你想……
但是……謝謝……因爲我聽見,在善的天空下
這些將死在這只籠子裏的鳥,
歡快地唱著,我的天主,就像一陣驟雨。

樹才 譯

+++++

只想做一朵路邊無名小花。

簡單生活,最好可以天天傻笑,四處看沿路的美好風景。

這樣就好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