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December 2008

私訂終生

一星期中最喜歡的,必然是幼童崇拜。

轉到K3已經快兩個月。由當初對K1的小寶寶戀戀不捨,到現在已經跟K3的小孩混得很熟。

話說五歲小童阿開最近喜好扮樹熊,常常穿一件帽子有熊耳朵的衣服,然後將傑傑哥哥當樹一樣攀。

他正扮得興起,見到旁邊的小女孩有米奇老鼠指環,於是借在戴在右手無名指上。然後很滿意的樣子,幾步跳到我面前,仰起小臉笑看著我。

開:(舉起右手)詩詩姐姐,我結左婚呀﹗

我:結婚要戴左手ga wor~~

開:(把指環戴到左手)我同詩詩姐姐結婚﹗

我:(忍笑,蹲下看著他)咦?我冇話過嫁俾你bor~~

開:詩詩姐姐係我老婆﹗

我:(指著翁)點解你唔娶容容姐姐做老婆呢?

開:詩詩姐姐好靚

接下來整天心情都很好,不自覺地傻笑。 最近的陰霾一下子消散大半。

小孩子,棉花糖一樣甜美,簡單純真的白。

傑說得好,世界實在太複雜,可以的話寧願對著小孩子。只要看見他們微笑的小臉,就像吃了蜜,滋潤心上的乾裂,而感到軟綿綿地甜。

1 comment:

Unknown said...

真係好得意同單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