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pril 2009

緩慢的漸漸


1992年,幼稚園畢業照。那時我五歲,很胖很呆,但快樂。

2009年,大學畢業照。我已經二十二歲,變瘦,雙眼皮深了。仍是阿呆。


比小時候更會傻笑,更加迷糊。

我仍然無法想像,母親如何將我由暖水壺的大小,一點點地讓我長起來。

那時真快樂,在公園快樂地盪鞦韆,採花玩花店遊戲,替玩具配音演戲,即使只得一張紙,還是玩出很多花樣。小時候的日子,無憂無慮,最大的煩惱也只是擔心趕不及五時正看《美少女戰士》,或者沒有一圓硬幣扭閃卡。

時間真是緩慢的遊戲。在某個時刻回頭,才發現都不一樣了。 小時候喜歡裝大人,每次吃生日蛋糕就喜不自勝,覺得大一歲很了不起的。想長大,做個成年人,像我身邊的大人一樣。我卻不知道,成長不能輕易了事。

到走過很多歲月。傷口與眼淚。原來,當個五歲的小人兒,也是不錯。

卻是悠悠忽忽,好光陰都遙遠。

活著是不容易的,未曾走進昏黑,難以體會光的耀眼。我還有很長的日子,我會一直走下去,而路上還會不斷跌跌碰碰。

但我會。依舊迷糊。依舊快樂。

2 comments:

Alex said...

實在忍不住留言:
Rema姐姐好靚女呀!^^

陳微 said...

Daddy哥,小心給人扭耳仔啊~~XD

我看著自己的照片,會想像,如果我有一個孩子,再將他養育成人,那會是怎樣的感覺

好像是很長遠的事,但原來轉眼之間就到了,幼稚園的記憶,仍然像在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