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pril 2009

to be brave, honestly

我好Q憎大學咩都計GPA。

她說的。這話在sir run run。那是書院週會時間,他們上演話劇。那不是對白,是演員自述。那時有幾百個學生,有教授,有院長。她的名字是拖肥,是演員也是,我在中文系的師妹。

我哇了一聲,心裡在喝采,為她的勇氣而動容。她的叫喊是那麼堅決,包括那個近乎粗口的字。

她想畫畫,她恨不得永遠離開中文系,所以她大叫。而我選擇當逃兵,幾乎在大學的第一天,已經放棄自己。勉勉強強留下,湊合著過失焦的日子,即使我是多麼想打爆中文系。大學的真相,我早就了解。夢想跟才能,也敵不過一堆數字。

但如今我快要離開,那期待喜不自勝,我也想大叫,為著她的勇氣。當一切都不由自主的時候,起碼我們還能選擇狂呼,憤怒與不甘,用盡氣力狠狠大叫。

是。我好憎。我們好憎。我們好Q憎。

我們都不認識,但我想對她說。拖肥,妳要畫,妳一定要畫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