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uly 2009

Ashes of time 2


「佛祖有雲,旗未動,風也未動,是人的心自己在動……」

歐陽峰:很多年之後,我有個綽號叫做西毒,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只要你嘗試過甚麼叫嫉妒,我不會介意他人怎樣看我,我只不過不想別人比我更開心。

慕容嫣:我曾經問過自己,你最喜歡的女人是不是我,現在我已經不想再知道啦。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問起,你一定要騙我。

黃藥師:雖然我很喜歡她,但是我不想讓她知道,因為我明白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

大嫂:我一直以為是我自己贏了,直到有一天看著鏡子,才知道自己輸了,在我最美好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人都不在我身邊。如果能重新開始那該多好。

歐陽峰: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清楚。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 * *

當我迷上一種事物,會不停地重複研究,希望研究到小有心得為止。最近不斷看《東邪西毒》,很喜歡張國榮,更喜歡王家衛鏡頭下的他。那種亦正亦邪,充滿矛盾的魅力,只有王家衛的鏡頭,才能最大地展現。

看《東邪西毒》看到迷頭迷腦,很多對白都很喜歡,先quote出來,其他感想以後再說。

4 comments:

kocheung201 said...

你幾時來研究下我呀?

陳微 said...

妳死了以後

kocheung201 said...

咁趁我仲0係度
等我提提你,要開始記低我講GE野喇~
我驚我死左之後你唔記得呀!!

陳微 said...

有膠膠fans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