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uly 2009

like a shadow





Photos by Vanessa Lo

@歌和老街公園

Taken by:Holga 120 GCFN + Kodak 200

V喜歡我上次在牛下拍的黑白照,就用Holga試拍黑白菲林,順便把我也借去拍。

那天天氣不好,精神也不好。我戴著墨鏡,很想逃避V的鏡頭,不想任何人看著我,最好就這樣躲在墨鏡後。最後還是勉力克服,還好,拍出來的照片尚可,也表達到最近的感受。V說下次再拍,要拍些快樂一點的。

我拍照,我跳舞,其實原因一樣。跳舞必須注視自己,身體的每一部分,沒有逃避的餘地。拍照如是,向別人展示自己,即使我不美,亦無須逃避。

一直要自己操練,想消滅這種自卑的心理。上帝造我是如此,我必須學習接受,對於自己,好壞都必須面對。因為要愛,必先自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