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March 2014

進行式

努力讓日子微小安靜地進行。比如喝多杯水,活動身體,下廚弄點輕食,一個人看電影,見好的朋友。等等,之類。簡單而封閉,生活亦不需要複雜。曾經如此任由身體與意志腐爛,只好像贖罪一樣小心翼翼地,稍為用力都怕生痛。

就這樣緩慢地照料自己,卻帶來更沉穩的感覺。做我喜歡做的,看我願意看的,隨心而行,我行我素。

有些人把我行我素營造成一個缺失。而事實是,誰又不是圍著自己旋轉,只是我的自我裡,並沒有包括你。獵人捕獵失敗,便將錯失歸咎於獵物,那是利益與控制的問題。不想被箭矢穿破,唯有自我隔離。

況且,連自己的心都保不住,談何追求任何事。不知道目的地的人,又如何掌舵。

當我繼續航行之時,世界好像一分為二。我對Veronika說。我知道她會懂的。

在我踏入世界之初,首個練習是狠心,我總是太過心軟,而成為軟弱。太想留餘地給別人,結果令自己焚身以火,這種付出令誰都不快樂。甚麼都無法捨棄的人,便甚麼也不會得到,狠心也是某種意義上的溫柔,為了我們不相擁而亡。

昔日要學的課題都完結,一個時代隨之流去。我在日復日倒空自己,壞的破碎的盡皆捨去,身心同時更新。許多想法在蘊釀,非常需要填充新的事物,靜候另一個時代萌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