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March 2014

day by day

天氣變得非常潮濕,無論觸摸甚麼都生涼,開始運動,每天固定的跳三十分鐘健康舞,趁著體熱,又下樓再跑三十分鐘。很久以前開始跑是為了健康,現在亦然,但更喜歡那種不斷前進的感覺。不喜歡跑步機,如何用力也是原地踏步。在街上跑卻不然,沿路風景飛快掠過,每一步都是新的。

彷彿用力向前衝,眼前所有所有,便能更快成為過去。

「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創世紀19:26)

回憶日漸曬成鹽,萬一回頭,便會變成鹽柱。貪戀過的都已煙滅,不可停步,只能用力向前跑。流了很多汗,微微腥咸,在上天降下鹽花之前,就讓身體代為流淚。肌肉因為運動而酸楚,可是也日漸帶來力量,我將會以更強壯之勢,承受任何重擊。

來不及迎來太陽,復又開始下雨,這種連綿戚然的天氣,叫人記性壞下來。我儲存了一場盛夏之雨,用以對抗春寒的憂鬱,如果所有畫面終必逝去,我也會記得回聲。你沒有治癒我黑色的眼睛,我也不是你的藥,卻帶著僅有的記憶,穿越黑夜的迷宮。

我始終也沒有學會愛,唯有懂得去迴避痛楚,受傷少一點,已是我最大的自愛。

無法後悔的,便不需要後悔。這是一本永遠做不完的練習簿,我寫了很多,可勉強扯住的一點線索,不足以將格子填滿。觸摸不到的,只可以擦肩而過,甚至沒有衣服瑟索之聲。

睡了一個小時又驚起,天亮了,天空吐露蒼白的心事。黑夜並不是全然晦暗,可是所有星光都是太陽的反照,來自虛無的,必歸於無有。面對世界的,始終只有我一人。僅需要我一人,這就是我所知的全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