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November 2012

再進行

發現。已經到了無法再以為自己可以掌握一切的年紀,年少時總感到身輕自如,好似有無底深洞一樣讓我消耗又消耗,甚麼都要沾邊。這年身體跟心理都明顯下降,新鐘擱下去始終會陳舊成老爺,自然損耗,無論如何上發條也是永遠慢三分。終於只能了解一個事實,我在人生裡只是平凡的成員,無法免於俗外。

歲月無多,手裡捏著的丁點把握在逐漸消沒。只能取捨,留甚麼棄甚麼,要刀切一樣俐落。想起目標這回事,記憶浮現最蒼白的歲月,我的天地裡沒有任何人,只密密埋首書寫所有孤獨的。

無法再可以浪費,只能趕著起行。就算步向他人眼中的廢土,好歹也是一個目的地,已經沒有力量再開闢,而且,誰能肯定哪裡會開出花朵。

我想寫作,其實我從來都只想寫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