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October 2008

也只是夢

那些事情從沒發生,但也一直進行著。燈暗下來,我的身體一直下沉。是哪一個時間地點,很暗,人很多聲音很多,喧鬧的。光照到臉上有顏色。

他像光慢慢接近。他的臉俯下。他閉上眼。他親吻我。 然後他失去蹤影。

我尋找他,跟他們一起。跑了許多的地方。他在躲藏,就如太陽底下蒸發的水氣,影子慢慢變淡。

日光很模糊,四周的顏色都泛了一層灰。他又一直沉默。我。討厭他甚麼也不說。可實在的也不想解讀他的心。那幾乎是試圖解開預言的繩索。我只是一個人。只是。這是那麼危險,想像已經令人疲累。

然後我卻,知道他逃到很遠的地方,也許是熱帶。沒有原故他,寄了一個盒給我。打開蓋子時有微咸的氣味,有沙,有貝殼,他給我一個海洋。伴著一大疊信件,信封上寫上親密的名字。我碰著他的字,海洋把他的指紋醃起來,那些粗糙的面卻觸手溫柔。

我讀了每一字一句。他跟我細細碎碎地,閒話家常。而我想繼續拆下去,那一疊信件。

但。一切在抖動。所有的像溶解一樣淡去。我張開眼。眼皮底印了盒子的映像,伴著很多很多的信。眨眼時一明一暗。在眼前晃動。未來得及讀完的,很多很多言語。他的。

只是。那些說話。猶如鎖在鐵箱,沉在他底心裡。我無法得知。

6 comments:

William said...

讓它繼續往下沉⋯⋯

P.S.: Good Photo! Taken by you?

陳微 said...

william:

沉沉沉,搭訕男:P

也許有一天,天父會把它打撈上來

P.S.上網找的照片,不過也證明我眼光好,呵呵呵

William said...

知道沉下去的東西甚麼時候會浮上來嗎?

陳微 said...

william:

你在問物理學的問題嗎?

我不知道,但天父知道。

William said...

如果那東西本質是沉的,要它浮起來是不可能的。
可是,水退的時候,沉下去的東西重新浮現,它不是真的浮起來,只是週遭的環境改變了,不過景象或許已不再跟昔日的一樣。
面對茫茫大海,要水退見底,你說可能嗎?又如果那不是大海,只不過是你自己盛的一小盆水呢?

陳微 said...

william:

這不過是夢

老兄,胡亂解夢於精神有損

尤其,這是別人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