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08

威力

開學近兩個月,k1幼崇的人數還是很不穩定,人像流水,來了又去。

話說這次突然湧來12個小孩子。起初有點高興,因為人多才容易吵熱氣氛。而事實是,靜的還是有自己的世界,反倒平常幾個很會吵的小孩聚首一堂,於是呢。

玩遊戲的時候,幾個頑皮兒很不合作,不斷踢桌子,又在怪怪地傻笑。

帶遊戲的浚雄努力了近十分鐘,仍舊沒法集中他們的注意力。見到他的無奈表情,我就打算開口幫手叫小孩子安靜。

只是話出到口,變成:

「拿小朋友,好安靜啦下,如果再有人嘈既話呢,就罰晒佢地去角粒頭度坐,全部都唔準玩遊戲﹗」

我相信自己說這話的時候,是沒有表情的,而且我的低沉嗓子十分響亮。

……

12個小孩子在一秒之內全部呆了,抬頭看著我。

……

浚雄在桌子的另一端。看到小孩子的反應,O了嘴。

……

……

……

明明我是溫柔的詩詩媽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