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May 2010

sleeping hollow


Photo by Rema Yip.
Taken by : Vista Quests

夢中的那個人揮之不去地陰沉漆黑,如同鬼魂遊走在我的思識之間。病毒一樣在我體內擴散,我在睡夢中咳嗽,且咳著醒來。是見到那個人的時候才會這樣,無端的喉嚨痛,聲音啞,說不出完整的話。開始無時無刻都看見那個人的影子,的確虛無,又的確將我捕獲。像按開關一樣,那個人操縱我的痛苦,不消用力也能將我捏碎。

殘害不需理由,甚至無需知情。

我以為從夢境逃走就可以。夢境伸延到現實黏住我的腳,起初還徒勞無功地四處亂晃,後來知道逃不掉的。

漸漸變得混亂,夢境與真實糊成一片,失去區分夢境與現實的能力。精神殘破,面目模糊。幾乎可以斷定再也不會復原,那麼我想測試自己承受的極限,要到哪一個地步才會崩壞。

醒來天陰,乾涸,因為缺水所以眼臉都腫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