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anuary 2010

先上帝而後愛

不要驚動愛情 鄭秀文

很想輕撫你 所以避開你
寧願用距離 去令你好奇
迴避過眼神 先偷偷喘氣
吩咐手臂 放在原地
傳聞浪漫太快 愛戀都走得快
才會  遲遲未步向你 說一世愛護你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戀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很心急擁抱 所以在禱告
求甜蜜以前 帶著你慢步
遊歷過旅途 等一天終老
生老病死 一起細數
原來慢慢靠近 更珍惜這一吻
而我 停留是為了你 要給予你護蔭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戀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能為愛戀學習按捺 情信寄進心內
但求能學會倚靠神
愛被馴服過更精采
連地老天荒亦不更改 時間永遠等待
等你情願那天 才去承諾你
無止境那份愛
我用沈默叫醒愛情 你用期待做你反應
繼續行近直至開始愛

* * *

黃子華在某個棟督笑中講愛情,說過類似的一句話:「愛情本身好完美,係玩愛情既我地唔完美。」真是一語中的,沒錯,愛情是上帝給人的一份禮物,原就是美麗的。愛情會苦,因為不完美的是我們。

即使是基督徒,在感情事上也最容易跌倒吧。一講到愛情,上帝也不顧了,喜歡就只管追,完全不尋求上帝的心意,實在眼見不少人為愛情而離了上帝。好一點的,追到之後也會說跟從上帝安排,不過,上帝幾時說過你選擇是衪的心意,幾時說過你跟上帝看法一致。對方選擇你是源於上帝的啟示,還是,因為你的浪漫。

看過一本書說,任何人有潛質成為另一個人的soul mate。但畢竟soul mate只能有一位,最重要的是上帝的選擇。即使相處得如何美好,只要上帝不祝福,又有何用。

不要驚動愛情,我聽過最好的一首情歌,真正刻劃出戀愛的法則。萬事都應該以上帝為先,包括愛情,如果大家都懂,便不用走錯這些路。最悲哀的事莫過於走錯路,猶以為自己步向光明,最終醒過來,驚見自己躺在漆黑之中。

但醒來,總比做夢好。

2 comments:

HONG said...

GOOD

陳微 said...

謝謝康﹗其實想寫多d感受的,有機會再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