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anuary 2010

手的質感

會留意hand cream,是因為我手的皮膚很易乾,天氣壞一點就會脫皮。一直都在找好用的hand cream,直到無意中遇上Crabtree的產品。第一次用Crabtree,是去年團契玩master and angel的遊戲,我的angel送了Crabtree的hand cream給我,一試就愛上了。


Angel送我的hand cream是這種,味道叫La Source,嗅起來有種淡淡的清香,讓人想起吹來海風的味道。

這是喜歡Crabtree的其中原因,不是那些很俗很濃的香水味,而是淡得要很近才察覺的味道。Crabtree標榜用料天然,所以風格也是輕淡。試過有次在幼崇時塗了一點,有個小女孩說衣服的蝴蝶結鬆掉,我幫她綁好之後,她輕輕地說我的手好香,她好喜歡。

這是婉明給我的聖誕禮物,味道叫Summer Hill,選它也是因為詩意的名字。夏天的山上,似乎會發生像Mid-summer night's dream一樣美麗的故事。香味是很淡的甜味,也因為名字的關係,我想起在清晨的山上開著的花。

除了香味,質感才是最主要喜歡的原因。塗上去不太膩也不太乾,不論是乾旱的冬天,或者濕潤的夏日也是很合用。加上價錢不貴,難怪Crabtree在香港那麼紅,身邊的女性幾乎像上倉似地買。(說到這裡好像賣廣告XD)

說起手,我媽總是說女孩子的手柔軟,就代表她將來能過衣食無憂的幸福日子;而我的手天生就像男人,骨節大,又硬,注定是勞碌命,要辛苦捱日子。

我不相信這套,但總很在意自己一雙手。覺得女孩子的手應該是細膩﹑乾淨,教人拖了就不想放,彷彿是性別的特徵。很羨慕有些朋友有雙柔軟嫩滑的手掌,像是從未幹過重活一樣,就不知怎地羨慕起來。

有一雙素手,似乎人也會感覺更溫柔。

嗯,溫柔。

6 comments:

Bad Wolf said...

只要是自己所愛的女子,拖了她的手就自然不想放

陳微 said...

哈哈,你倒說的對,可我是女子,還是在意這些無聊的小事~~

你是誰?

Bad Wolf said...

我是壞狼,我並不認識妳,妳也不認識我

我只是偶然地給一位在一個廣闊世界中起舞的微小女子所吸引的壞狼

Nice to meet you. I'm Bad Wolf.

陳微 said...

hello Bad Wolf,很高興認識你。

從來沒想過微小的自己,能令不認識的人停下腳步來,真叫人感動,謝謝你。

said...

我的手好柔軟的WOR,代表不用做? XD

我都很喜歡handcream,但我就偏愛herbacin。

陳微 said...

妳現在就甚麼都不做啦~XD

我看網站的介紹,都想試用其他產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