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anuary 2010

禱告,因為我渺小

海地世紀強震襲擊 災民祈禱求上帝救助

(法新社)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19:35
(法新社海地貝松市14日電) 夜幕降臨海地慘遭強震襲擊的高級郊區貝松市(Petionville),數以千計棲身瓦礫廢墟的災民祈禱求助,並祈請「主啊!請來救我們」。

在這個信仰十分虔誠的國家裡,遭世紀強震重創的海地災民在政府救援尚未到達時,只能拚命向上帝尋求救助。當地人常開玩笑,80%的海地人信奉天主教,但有100%的人信奉巫毒教(voodoo)。

14歲的佛蘭塞斯卡(Francesca)昨晚頭綁黑色頭巾坐在街頭說:「我的家被地震摧毀,兩個兄弟都死了,而且我們還沒找到他們的遺體。」

她說:「我們現在想找間房子睡覺。沒人可以幫忙,只有上帝能夠幫助我們。」

她與20位親戚準備在聖比爾廣場(Saint PierrePlace),伴隨周遭數千名蓋著臨時屍布的死者度過漫漫長夜。(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from: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14/8/g498.html

* * *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8-39)

一夜之間,原來天堂與地獄也不過差之毫釐。

請為海地災民禱告。除了禱告我們無法做甚麼,但我們能的事之最大,是禱告。每當你想起他們,請為他們禱告。

人是如此地脆弱,但我們卻永不會失去上帝的愛。

No comments: